疯姑娘

我在霍格沃茨那几年

1.我是在2006年七月收到的信,距离我十一岁生日过去已经半年多了。可想而知在我看到那只猫头鹰逆着光落在我的窗台上的时候我有多么的激动。梅林在上,它看上去简直帅呆了。

2.众所周知的,霍格沃茨的通知书是用厚重的羊皮纸做的,用翡翠绿的墨水写着地址。而且,霍格沃茨从不出错。所以我的通知书上写着“……学校二楼靠窗第三个窗台上”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不是吗?

3.在我的故乡,其实哈利波特不是很出名,那场大战也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遑论其中的细节了。所以我一开始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笑话商店的老板只有一只耳朵,而且他看起来总是看起来那么悲伤。

4.我曾在课堂上幸运的得到一小瓶福灵剂。小小一瓶,充满了诱惑。但我还是克制住了没有使用它,能够拥有已经让我感觉自己很幸运了,我的故乡有一个词叫“过犹不及”,我不敢贪多。

5.我的守护神是一只狐狸。守护神咒其实是一个非常难的魔法,好多人一辈子都无法召唤守护神,这也让我觉得很幸运。

6.我曾经参加过一次鼻涕虫俱乐部。梅林的裤子,这对于我来说这简直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当你嘴巴里塞满了南瓜布丁而恰好这个时候斯拉格霍恩教授又刚好要你做出回应的时候才是修罗场。后来我就再也没有接到邀请了。有点小遗憾,南瓜布丁超级好吃。

7.我三年级的时候得到了一只乌鸦。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黑的,但是羽毛上有绿色的金属光泽。特里劳妮教授不允许我选她的课,费伦泽教授则表示了欢迎。

(作为一只宠物,他的陪伴意义是负的。而且我还得处理他不知道从哪里搜罗来的奇奇怪怪的收藏品,我怀疑我才是宠物。)

8.黑魔法防御课上,我把一个斯莱特林压在地上打,魔杖都扔了。教授尖叫着“在战斗的时候你永远都不能放开你的魔杖,拉文克劳扣十分。你要用魔法打败魔法,拉文克劳再扣十分。”我感觉自己的白眼都快翻上天了,甘道夫都能近身肉搏呢,为什么我们就不行!

(我不是故意要笑出声音的,只是“要用魔法打败魔法”……作为第一个一节课被扣一百分的拉文克劳,我是学院之耻。)

9.拉文克劳真的不是高傲,而是我们知道的太多。有一种说法叫做知识的诅咒,当一个人知道一件事情之后就无法想象自己或是别人不知道这些事情。比如,你能理解这个世界没有魔法吗?

10.斯内普教授的画像挂在校长室内,就在邓布利多教授旁边。偶尔会有轻微的呼吸,但更多时候就像一幅普通的麻瓜画像,一动也不动。

11.我们的公共休息室很空旷啦。高高的穹顶,抬头就能看见星星。低头就能俯瞰整个校园。

12.我一直觊觎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他们都是单身宿舍,休息室里能看到水母游来游去,还能听到人鱼的歌声。听说还有巨乌贼。

(大部分拉文克劳都对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感兴趣,能看到各种神奇的海底生物和草药。)

13. 说湖底下会冷会光线不好的,宝贝我们是巫师,我们手里拿的是魔杖不是筷子,超大的壁炉也不是挖来做装饰的好吗?

14. 因为我的好朋友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找球手,所以我有幸七年都有机会消磨在球场上,但是如果你让我去比赛你是不是在为难我这个连扫帚都骑不稳的小可爱?

15. 哪怕我呆了七年,我还是想说,英国的饭菜真难吃。听说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有小厨房,哦,伟大的邓布利多,为什么我不是一个赫奇帕奇,我发誓我很善良并且绝对忠诚。

16. 你以为耳屎味就是比比多味豆的极限了吗?比如皮蛋?我发誓我只是给比比多味豆的老板写了一封信,我没想到他会看并且采纳了我的建议。

17. 关于二楼到三楼那个有想法的楼梯,我第一次发现其实我一点都不幸运。

18. 我坐过骑士巴士,两次。不要问我什么体验,回国后我对所有的巴士都是敬而远之的。

19. 我的魔杖是竹制的,杖心是龙筋。老板看着我一脸纠结的表情就解释说这只是一个实验品,奥利凡德年轻时游历到中国取了一节紫竹,前前后后也就成了这一根。可是这个尺寸这个材质这真的不是筷子吗?应该有另一个的吧?

20.两代黑魔王前赴后继都是为了让巫师能正大光明的在麻瓜世界里行走。这个问题被一个叫做罗琳的前辈解决了,她被我们称为和哈利波特一样伟大的人。

21.我有时候从魔法部下班会直接穿着巫师袍去买菜,也会碰见穿着麻瓜制造的巫师袍的小姑娘,她会开心对我打招呼,我也会微笑着回应她。

22.除你武器被列为了高级魔法之一,哈利波特就是用它打败了伏地魔。

23.对于没有真正经历过战争的人来说,历史永远都是历史,好人和坏蛋都只是课本上的符号而已。所以,或许你知道伏黛吗?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