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姑娘

葬礼——罗德篇

 葬礼

——罗德

战斗结束了,像五年前一样,忽然就结束了,有点小小的不同,这一次化为灰烬的是敌人。但是没有人欢呼,没有到欢呼的时候。钢铁侠刚刚打完了响指,双腿已经支撑不起身体的重量,只好依靠在废墟上,面甲被前揭掉了,苍白的面色就好像浑身的血液都被抽干了。他费劲的把头转向背靠的巨石,试图隐藏掉宝石烧掉的半边脸。Rhouds第一个降落在他身边,就像过去的十几年一样,每次当Tony Stark犯傻到快把自己搞得要死掉的时候James Rhodes都会如天神一般降临,把这个傻瓜从死神手里拉回来,从来没有也不能有意外,但是这一次他可能真的没有赢过死神。不是没有尝试过像往常一样,笑着抱住他,说:“I got you.”还剩下不到一米的距离,Rhouds感觉自己身上穿的不是战甲,而是一架昆机压在他的身上,否则他怎么就移不动了。那个孩子来了,他哭着扑向Tony,他说我们赢了,只是没有人可以给他回应了,那双蜜糖似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光泽了。Pepper也来了,Cap,Thor,或许来了更多,但是Rhouds已经看不到了。

在黑豹国王的建议下,Tony被送到了瓦坎达,然而即使瓦坎达领先世界几个世纪的高科技再加上Dr.赵的再生摇篮技术也只是修复了他肉体的创伤,意识却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Rhouds一股脑扎进了灾后重建工作当中,每天工作到深夜,没有人能让他去安心休息,固执的独自修复残损的世界,直到瓦坎达传来Tony意识死亡的消息,他一头扎倒在会场上。

战后的地球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各地的天气一直都是灰蒙蒙的,一些地方的雨甚至都没有停过。黑豹亲自护送Tony的遗体到纽约,再生摇篮修复了大部分肉体的损伤,现在他看起来面色红润,就好像睡着了一样。Rhodes怀着最后一丝希望看着黑豹,黑豹又把目光转向他的妹妹,美丽的瓦坎达公主沉默着掐断了这一点希望。

举行葬礼的一切早就准备好了。Pepper走了上去,最后亲吻了她的丈夫,随后尸首就被装入棺材钉了起来,和黑寡妇并排在一起—Nat的葬礼是Fury拍了总统的桌子争取来的,那些政客甚至会觉得大名鼎鼎的黑寡妇配不上一场葬礼—乐队开始演奏,送葬的人多极了,一阵阵掌声甚至盖过了乐队的声音。雨实在太大了,Rhodes感觉去往墓园的路有些狰狞。他想起第一次见到Tony Stark的时候,一脸臭屁的花花公子揣着一张欠揍的脸叫他“honey bear”,从此开始一个在前面闯祸,一个在后面善后的相处模式,过去几十年Rhodes至少有三千次想过怎么狠狠地揍这个亿万富翁一顿。棺材沉入了漆黑的墓底,地上的积水已经汇成了小河,Rhodes眼前已经是模糊一片,牧师念完了冗长的祝祷词,让他做最后的告别,他张开嘴,却如鲠在喉,说不出一句话。Tony Stark死了,一个女人失去了丈夫,一个孩子失去了父亲,一个男人失去了挚友;钢铁侠死了,世界失去了它最强大的守护者,战争机器失去了他永远的肩并肩的战友。一个时代结束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