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姑娘

葬礼

大战之后世界的秩序又持续混乱了很久。五年前一阵风带走了一半的人,五年后又一阵风把他们送了回来。对于幸存者,他们经历了五年地狱般的痛苦,而对于另一半,只不过一个打盹儿的瞬间。但是不论是瞬间还是永远,对于所有人一切都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伤痛要用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抹平。

钢铁侠和黑寡妇的葬礼在大战一个月后举行,原本美国政府不想给黑寡妇任何告别仪式,但是福瑞局长在会议上说了一句话:“罗曼诺夫特工拯救了宇宙。”由于处于战争中心,纽约的天气也受到了影响,一直在下雨,又阴又冷的。虽然如此,来参加葬礼的人依然很多,有政界要员,有商界名流,有地球人,也有外星人。没有谁应该要特殊对待,他们都是来和英雄做最后的告别的。人群中有一位黑人母亲,她苍老的像一块老树皮,人们自发的给她留出空间,好让她走到前面去。

抬棺的是复仇者们,美国队长和雷神分别抬着他们的两个伙伴。黑寡妇的遗体留在了遥远的外星球没能回来,棺椁里就放了几件她常穿的衣服,她一生没有父母,没有伴侣,也没有儿女。劳拉带着纳托尼尔站在小辣椒和摩根旁边,纳托尼尔紧紧的抓着妈妈的手,看起来有些害怕,他想Nat阿姨了,她都很久没来看他了,摩根牵住了他的另一只手,勇敢的斯塔克从来不害怕。牧师让罗德说几句告别的话,然而他只说了一句“Tony Stark”便泣不成声地被美国队长扶了下来,曾经无数次地在所有人都以为Tony死了的时候他都能把他带回来,但这一次他彻底失去他的挚友了。雨水汇成河流流入低洼处,乐队在演奏送别的悲歌,缠绵哀痛。棺椁沉入了漆黑的墓底,泥土迅速的将他们掩埋,现在只有一块方碑来显示他们的身份,托尼·斯塔克和娜塔莎·罗曼诺夫。

葬礼很快结束了,但是现场依然有很多不愿离去的人们。复仇者的伙伴们在短暂的相聚之后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反派们并不因为地球失去了他的守护者而停止侵犯。没有人会再提起索科维亚协议,世界需要超级英雄的守护。在大量民众的请愿下,纽约中心广场开始建造复仇者们的雕塑,未来不管过去多少年,英雄都不会被遗忘。

评论

热度(8)